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崔志強

  腦室受壓移位是指CT檢查或腦血管造影發現腦室移位、腦室受壓,多出現在腦外傷或腦腫瘤。 腦室受壓移位的原因一般是外傷所致腦血腫,腦水腫,腦高壓或腫瘤的壓迫導致腦室受壓,腦室或中線結構向不同方向移位。
  得了腦瘤應注意以下種護理:
  1、注意調整體位,無休克時,可抬高床頭150-300,勿使頸部扭曲或胸部受壓,以利顱內靜脈迴流。
  2、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呼吸道內分泌物,定時給氧,有條件可用高壓氧艙給氧,每日2-3次,每次45分鐘。
  3、儘量避免咳嗽、噴嚏、乾嘔、及時治療便祕,保持大便通暢。
  4、限制入水量。對腦瘤有顱內壓增高腦水腫症狀的患者,應供給機體最低限度的液體,並經常檢查血電解質,防止水鈉瀦留加重腦水腫。
  另外,儘量減少腦外傷的發生、有機會接觸射線的要儘量躲避,做好頭部防護、避免各種感染、還有就是手機輻射,雖無證據說手機輻射跟腦瘤有直接關係,但是也無證據說明兩者之間沒有關係。最好不要長時間手機聊天,預防手機輻射等,這些都是預防腦瘤最好的辦法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