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鮑秀蘭

  寶寶眼屎多有以下幾個原因,不同原因需要不同的處理辦法。

  一、眼睫毛的刺激

  正常的孩子,2-3個月大時眼睫毛容易向內生長,眼球受到摩擦刺激就產生了眼屎。一般1歲左右,睫毛會自然向外生長,眼屎便漸漸少了。

  消除方法:平時可用溫毛巾擦乾淨,也可以用棉籤沾2%硼酸溶液,從內眼角向外眼角輕輕擦拭乾淨。

  二、上火了

  孩子體內有積熱,即通常所說的“上火”。常伴有怕熱、易出汗、大便乾燥、舌苔厚等症狀。

  消除方法:平時多喂水,必要時服一些清熱瀉火、消食導滯的中藥,或者到醫院就診。

  三、細菌感染

  如果寶寶突然有很多眼屎,且為黃色,同時還伴有眼充血、發紅,則可能是由於細菌侵入到淚囊引發角膜炎,角膜可由黑變白形成白斑,若不及時治療會影響小兒的視力發育。

  消除辦法:出現這種情況不要擅自用滴眼藥,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此外還要強調個人衛生,不與別人混用臉盆、毛巾等洗浴物品,以防引起交叉感染。

  四、嬰兒鼻淚管發育不全

  嬰兒鼻淚管較短,開口部的瓣膜發育不全,位於眼的內眥。使眼淚無法順利排出,導致眼屎累積。

  消除辦法:可每天用手在寶寶鼻樑處稍加按摩,幫助鼻淚管暢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