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孫志鋼

  有研究顯示,個人的健康和壽命15%決定於遺傳,10%決定於社會因素,8%決定於醫療條件,7%決定於氣候影響,60%決定於自己。在這個問題上,你自己比老天爺管用。你知道嗎?
  1、早飯要吃好
  吃飯一定要是: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現在的人相反了,早上馬虎,中午對付,晚上大吃大喝,這就是百病之根。 早上這頓飯,等於吃補藥,是最重要的一頓飯,一定要吃營養早餐。現在中國人20%不吃早餐,50%~60%不會吃早餐,早餐營養不好,中午、晚上是補不回來的。
  2、全世界最不好的習慣是抽菸
  全世界最不好的五種習慣裡面第一號不好的習慣就是抽菸。一生吸菸的人,要少活20年到25年,吸一次煙,少活11分鐘。抽菸請到外頭抽,你可以自殺,你不能殺人。
  3、喝醉一次白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提出六種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菸,第二是酗酒,過量飲酒。少量喝還有好處,過多了以後傷害身體,傷肝,傷腦,傷心,傷各個臟器。喝醉一次白酒,等於得一次急性肝炎。
  4、走路是非常好的鍛鍊方式
  什麼東西都是個度,吃飯是個度,睡覺是個度,鍛鍊也是個度。不鍛鍊不好,過度鍛鍊也會降低免疫功能。每天鍛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鍛鍊內容可以採取最簡單的辦法,走半個小時,光走路就行了,這是最簡單、最經濟、最有效的辦法。但是走也是有講究的,年輕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麼程度,一分鐘要達到130步,心跳要達到一分鐘120次,才能達到鍛鍊心臟的目的。達到130步、120次心跳,當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個逐步適應過程。 控制嘴、多動腿,人就是死在嘴上,懶在腿上。

  5、用腦子吃飯保健康
  每天健康生活,要做到七個方面;第一,一定要吃好3頓飯;第二,一定要睡好8個小時覺;第三,每天堅持運動半個小時;第四,每天要笑30分鐘,身心健康;第五,很特殊的,每天一定要會大便;第六,一定要跟愛人搞好關係;第七,不吸菸,不酗酒,每天齊步走。健康要從每一天開始,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能吃能喝不健康,會吃會喝才健康,胡吃胡喝要遭殃。用肚子吃飯求溫飽,用嘴巴吃飯講享受,用腦子吃飯保健康。要做到: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
  6、紅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
  紅薯(地瓜)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日本曾經是得癌症最多的國家,為了把癌症減少,日本人想了很多辦法,沒有效果,最後慢慢找到了,他們把所有蔬菜做了篩選,選出20種抗癌蔬菜,熟紅薯、生紅薯是第一號、第二號抗癌蔬菜、抗癌的、保護心臟的、軟化血管的、通便的,都離不開這兩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