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熊世紅

  虹膜炎常累及後面的睫狀體引發虹膜睫狀體炎。造成虹膜炎的原因不明,治療首先要明確誘因。對於不明原因的發紅、疼痛、不適或視力下降或喪失跡象,不管其症狀多麼輕微,都應立即到醫院就診。患了虹膜炎,愈早加以治療,疾病就愈容易治療,產生併發症的可能性就愈低。早期診治對於該病的預後有積極意義。由於虹膜炎的治療常用藥物中含有激素類藥物,且藥物的用量需要根據病情的轉變進行調整,因此藥物使用還需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

  大多人的大部分虹膜睫狀體炎患者常伴隨其他的自身免疫系統疾病,因為涉及由於此病和免疫相關,所以故較難預防,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防止視疲勞,保持心情愉悅、不要過勞、不要用眼過度、心情要保持愉快。可以適當應用點非甾體類消炎藥如普南樸靈,可獲得一定療效果還是不錯的。激素類眼液不宜長期使用(如氟美童、地塞米松),可以免誘發激素性青光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