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任醫師 吳溯帆

  很多女性都抱怨自己有“黑眼圈”,主要是指眼睛下方的面板色澤比較灰暗,給人以一種沒有休息好或衰老的感覺。從醫學角度分析,黑眼圈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下瞼面板的色素沉著或色斑。常見的有黃褐斑或褐青斑,此外,還可以由於化妝品使用不當造成,由於眼睛周圍的面板非常薄,所以容易產生慢性刺激性的炎症,久而久之就會形成色沉或色斑;2.皮下增粗的靜脈血管或靜脈淤血。這種情況往往多見於面板白皙的人,她們的血管可以透過面板隱約可見,在勞累或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可以導致血運不良,深暗色的靜脈血淤積血管內,透過面板就形成了黑眼圈;3.眼袋的陰影。下瞼眶內突出的脂肪造成了眼袋,在光線的作用下會在其下方形成一個陰影,形成黑眼圈;4.下眼瞼的細小皺紋。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也逐漸鬆弛。中年婦女往往在下眼瞼部位有許多細小的皺紋,同樣的光線照射下,有皺紋的部位會比面板光滑的部位吸收更多的光線,給人以暗淡的感覺,造成黑眼圈。

  由於黑眼圈的原因很多,所以不同的病因要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對於面板色素沉著或色斑造成的黑眼圈,就要儘量避免刺激該部位的面板,到醫院就診,想辦法減輕炎症,使用藥物或鐳射治療色素沉著或色斑。如果是勞累導致的靜脈淤血,則需要調整作息時間以保證睡眠和休息,使用按摩理療等手段促進血液迴圈。對於眼袋造成的黑眼圈,只要通過眼袋整形手術就可以達到糾正的效果。而細小的皺紋產生的下眼瞼部位灰暗,就要通過鐳射或射頻緊膚、充填劑注射或手術等方法治療皺紋來改善黑眼圈的外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