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王連豐

  對付可惡的熊貓眼,配合按摩能事半功倍。

  1、用兩手中指,由眼頭睛明穴開始由內往外按壓。

  2、用兩手中指,由眼睛上方內側凹陷處,由內往外按。

  3、把左右三指於眉頭位置攢竹穴按壓,沿著眉毛由內往外,用指腹力量輕輕按壓,直到太陽穴位置。

  眼部穴道名稱及按壓功效

  1、晴明穴提神、明目;

  2、四白穴使眼神黑白分明、減少血絲;

  3、瞳子 消除魚尾紋;

  4、攢竹穴 預防浮腫、疲勞、頭痛;

  5、絲竹穴 可緊緻臉部;

  6、迎香穴 促進眼部迴圈;

  “掃黑”行動 細節不可忽略。

  有些細節,是很多人都會忽略的,但它們其實才是造成黑眼圈的罪魁禍首。

  1、長期用冷水洗臉,會造成眼周血液迴圈不暢,形成頑固的黑眼圈,這一點是很多人都沒想到的吧!

  2、佩戴沉重的框架眼鏡,會造成眼周的負擔,而出現熊貓眼,因此,眼鏡美女要注意讓眼周放鬆啊。

  治療黑眼圈食療驗方

  洋蔘豬血豆芽湯

  原料: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製法: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切成片狀,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剝去姜皮,切片。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1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

  功效:心煩氣燥,失眠,黑眼圈,精神疲乏無力,面部出現黃褐斑。適當服食此湯,可以避免出現眼圈黑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