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治醫師 劉凱

  患者:(腸繫膜)胃腸道間質瘤,核分裂小於5個/50HPE,體積:11.5×8.5×8.0M,病變為高度襲風險性,免疫組化,CD117(+),CD34(-),DOG-1(+),S-100(-),CD68(-),SMA(+),Kit小於百分之五。三年前腹痛,疑似闌尾炎,症狀緩解。2010年12月5號晚,腹痛加重、嘔吐。

  2010年12月6日到醫院就診,醫院誤診為急性闌尾炎,切開腹部,發現腹腔內出血,術中大出血,大約1500毫升,探查後在左腹部小腸腸繫膜發現瘤體。瘤體大小11.5×8.5×8.0,出血壞死,將瘤體切除,2010年12月25出院。術後約40天左右進行腹部透視,發現約3個瘤體,腹部CT顯示小腸部位有佔位性改變。 發現病情後一直在尋求比較穩妥的治療方法。

  問題:1、下一步治療方案?是否適合二次手術? 2、腹膜轉移有什麼輔助檢查方法查出來? 3、如果口服格林衛還能存活多長時間? 4、這種病還有什麼其他好的方法治療麼?

  醫生:胃腸道間質瘤是一種間葉組織來源的惡性腫瘤,發病率較高。手術是最有可能治癒的治療手段。該患者系胃腸道間質瘤術後,腫瘤體積直徑大於10釐米且有瘤體破裂,屬於高度危險性等級。CD117+。治療方案應該選擇甲磺酸伊馬提尼(格列衛)口服治療。不應該直接手術。

  腫瘤復發已經得到證實沒有必要進一步確定是否有腹膜轉移。經過格列衛治療一個階段後(常規2-3月),腫瘤體積縮小或者穩定可以考慮手術切除。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