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曉威

       腎乳頭及腎盂出血,通常表現為血尿。而血尿是一個嚴重的症狀,病人極度恐懼。應與病人進行安慰和解釋,說明1000ML尿中有1~3ML血就為肉眼血尿。失血是不嚴重的。引起此病的原因有外傷,腎盂結石、輸尿管結石、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前列腺炎、尿路臨近組織器官病變、血液病、感染性疾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鈣血癥、高尿酸血癥、泌尿系腫瘤、腎動脈硬化、先天性腎畸形,腎下垂或遊走、重體力勞動或長跑運動、藥物毒性損害、腰部外傷等,如何有效預防腎乳頭及腎盂出血呢?
  1、恐懼。應與病人進行安慰和解釋,說明1000ML尿中有1~3ML血就為肉眼血尿。失血是不嚴重的。
  2、平時養成多飲水習慣(磁化水)。
  3、少抽菸或不抽菸,少吃刺激性食物,忌服:腥辣、水產品,(蝦、蟹)辣椒,蒜、生蔥,香菜,狗肉,馬肉,驢肉。
  4、積極治療泌尿系統的炎症、結石等疾病。
  5、做好染料、橡膠、塑料等工具生產中的防護保健工作。
  6、在平時生活工作中,不能經常使膀胱高度充盈,感覺的尿意即要去排尿,以減少尿液在膀胱存留時間過長。
  7、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劇烈運動。
  總之發現血尿及早檢查、確診及時治療,一時難以確診的要到醫院定期複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