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尤冉

  眼白過白,表明分佈在白眼球部分的血液減少,說明人體貧血,該症狀多發於兒童、老人和孕婦。白眼球部分的血液減少,眼白的問題應和氣血不足,肝氣虛寒,肺部的問題有關和貧血睡眠不好,咳嗽長期的肺部異常有很多的關係,看看有無氣管炎,大便異常。長期的睡眠不好,眼睛的血管異常栓塞有很大的關係,注意觀察辨別病症的原因及時的調整飲食睡眠。
  眼白過白患者的飲食療法:
  1、菜包肝片

  可補虛養血,適用於胃癌氣血兩虛引起的貧血。豬肝中鐵的含量是豬肉的14倍,是補虛養血的好原料。
  2、黑木耳紅糖飲
  黑木耳30克,紅糖30克。可養陰補血,適用於胃癌伴缺鐵性貧血患者。黑木耳、紅糖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鐵、硒、錳、鋅等均具有抗癌活性。
  3、阿膠牛奶
  阿膠15克,牛奶250毫升。益氣養血,滋補強壯,適用於胃癌氣血不足所致貧血。
  4、龍眼粳米粥
  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可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5、糯米薏仁紅棗粥
  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可滋陰補血。
  6、首烏紅棗粥
  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可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