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肖慶

  深部性頭痛的患病部位在頭部,其所屬科室是內科、神經內科,與之相關的疾病有腦膿腫、頭痛、腦膜炎、腦積水、腦膜瘤、顱中窩腦膜瘤、腦室內腦膜瘤。深部性頭痛多見於腦膿腫、腦炎、腦腫瘤,並向同側外部放射。可能出現的相關症狀有搏動性頭痛、抽搐、癲癇性頭痛、鈍痛、多夢、噁心、乏力、反覆發作性頭痛。如何有效預防深部性頭痛呢?
  預防腦部疾病;讓硬化的血管慢慢軟化。具體方法:被按摩者仰躺在床上,按摩者坐在他的頭前椅子上。指甲必須剪短。
  1、用兩拇指並排放在印堂穴上,向頭頂方向按摩,經過百會穴至腦戶穴即可。
  2、用食指或中指肚分別按壓兩個睛明穴。
  3、用兩手的食指、中指、無名指分別從裡向外按摩全眉骨。
  4、兩隻手心分別按在太陽穴上,按順時針方向按摩懸顱穴。
  5、用食指或中指肚按順時針方向按摩聽宮穴。
  6、用拇指和食指分別來回捻搓兩耳的輪廓。越全面越好,直至發熱。
  7、用雙手十指指肚,隨意按壓整個頭部。
  注意事項
  1、時間一般為1~3分鐘,剛開始時間要短,以後可逐漸延長。力度以能承受為準。
  2、可準備專業穴點陣圖譜尋找穴位。
  治療以解除疼痛及事先預防為主。生活型態需稍加調整,避免喝酒,尤其是疾病發作時、應戒菸,旅行時,需預備類固醇藥物、避免含硝酸鹽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