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理療科 主任醫師 付國兵

  為什麼會產生習慣性踝扭傷呢?

  踝關節除了支撐整個人體形態的作用,還需要通過其屈伸以完成人體的行走功能,並且人很難完全的停止所有活動,讓踝部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崴腳時,踝關節周圍韌帶、軟骨受到牽拉損傷,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的治療,加上沒有充分的時間修復,就會很容易造成二次扭傷,以致發展成為習慣性扭傷。成為套在腳上的“魔咒”。  

  那麼怎樣才能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呢?

  儘可能的鍛鍊踝關節周圍的肌肉,增強踝關節的穩定性是才是擺脫“魔咒”的王道。下面介紹三個簡單的動作,幫助我們增強踝關節周圍的肌肉和韌帶力量。

  1、內外旋足

  以踝關節為軸,腳尖依次向內、向下、向外,向上旋轉10遍。再以踝關節為軸,腳尖依次向外、向下、向內、向上旋轉10遍。 

  2、雙足互踩

  一腳掌平踩住另一腳的腳後跟,上面腳的足跟後壓,使小腿肌肉有牽拉感並持續10秒鐘,重複牽拉10次。 

  3、過伸提踵

  在地上放一個大約十釐米厚的東西,前腳掌踩在上面,後腳跟懸空,把後腳跟放下去再抬起來,反覆地做練習。注意做動作時雙手不能懸空,要扶住牆,或桌子,以免摔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