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推拿理療科 主任醫師 付國兵

  隨著社會生活壓力增大,晚上失眠的人也越來越多,不少人都深受其害。尤其是晚上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睡不著時,您是不是快要崩潰了。別擔心,今天就和您說說睡前不要做的幾件事,希望能幫助您改善睡眠。 

  1、睡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有很多身喜歡晚上吃夜宵,或睡前吃零食,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睡前吃東西的話胃部會聚集大量血液,大腦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的話會影響大腦休息。  

  2、睡前不要做劇烈運動和進行緊張的腦力勞動,否則使大腦皮層興奮,不易進入睡眠。應避免思想上的刺激,和心情激動。  

  3、睡前不宜飲濃茶和咖啡,咖啡和濃茶可以使中樞神經興奮,不易進入睡眠狀態。另外睡前也不要大量飲水,否則夜尿增多,醒來不易入睡。 

  溫馨提示:

  睡前可以喝牛奶,英美國科學家發現牛奶中有類似於嗎啡的催眠物質,有助於睡眠。大家儘量要在11點之前睡覺,避免影響人體的生物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