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主治醫師 王立民

  1、伸展運動(Extension Exercise)

  利用手臂力量撐起上半身,骨盆不動,起來後,不在撐起最高位置停留,身體再躺回去。反覆做這個動作,把後突的椎間盤擠回去。

  2、核心肌群訓練

  腹橫肌先定位腹橫肌,先找到髂前上棘(ASIS),大約在肚子下方兩側,兩個突出的骨頭,找到後,手往下往內約一個指頭距離,壓在上面,此時微縮小腹,感覺到有肌肉鼓起來頂到手指,就是腹橫肌再收縮,過程中維持正常呼吸。在可以維持小腹收縮的感覺下,可以移動腳板,往屁股方向移動,過程中小腹微縮的力量不可以放掉。  

  3、頸部深層肌肉

  平躺,做出縮下巴的動作,維持10秒後放下,重複5次。要注意出力時,脖子兩側的肌肉不會鼓起來。  

  4、腰大肌伸展

  伸展腰大肌下圖是在伸展右邊腰大肌。先平躺在床緣,手扶自己的左腳,拉向胸口,使要伸展的右腳自然下垂。  

  5、脊椎旋轉運動 (Spinal Rotation exercise)

  平躺,頭轉向右邊時,雙膝同時轉向左邊;頭轉向左邊時,雙膝轉向右邊,兩個動作交替做。藉著這個動作,伸展腰部,放鬆過緊的肌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