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由於食慾不振和營養不良造成皮下脂肪減少,面板老化使面板厚度變薄及彈力纖維變性,從而導致面板豐滿度喪失。面板萎縮病多見於壯老年,男性多於女性。好發於面、軀幹與四肢。面板為瀰漫性潮紅、水腫,有毛細血管擴張,有面板萎縮、色素沉著及色素減退。由於面板萎縮,面板顯得乾燥,有糠秕狀鱗屑,面板呈香菸紙狀變薄。本病見於皮肌炎的病人,呈現面板異色症樣,稱面板異色症性皮肌炎,多見於兒童。那麼面板豐滿度喪失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1、預防各種感染

  特別是比較嚴重的各種慢性感染和急性感染沒有立即控制,十分容易引發皮肌炎再次發生或加重,所以要積極預防以及控制各種感染對皮肌炎的治療和預防復發顯得格外重要,像:避免汗出、根據氣溫增減衣服、生活要適度增強體質鍛鍊等,預防感冒發生。如果有感染的情況必須馬上有效控制,但是不可濫用抗生素。

  2、適度鍛鍊,避免勞累

  運動鍛鍊要適量,根據自己的的體力、耐力去鍛鍊,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即小量、適度、持久、隨意的運動對健康非常有利,如果大劑量、強迫、短時、劇烈鍛鍊對身體反而是沒有效果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