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鮑秀蘭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高高壯壯的,但是爸媽以為孩子高不高,要看爸媽的身高,所以放棄了後天對孩子身高方面的注意。其實孩子的身高除了受爸媽遺傳因素的影響,其它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孩子的身高。那麼這些因素是什麼呢?

  一、孩子長得矮的原因

  1、遺傳因素

  爸媽的身高會直接影響孩子的身高。如果爸媽個子都高,那麼孩子很有可能也是個高個子,如果爸媽都矮小,那麼孩子可能也會矮小。當然遺傳並不絕對的,還有其它因素會影響孩子的個子。

  2情緒差

  情緒會影響孩子的下丘腦和垂體系統機能,而這些受到抑制,會導致孩子生長激素變少,從而影響孩子的身高。所以爸媽一定要讓孩子生長在快樂的環境中,讓孩子感受到快樂,從而從側面促進孩子的成長和發育。

 3孩子的睡眠習慣和疲勞程度

  有些孩子晚睡,有些孩子習慣早睡。睡眠的時間早晚會直接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晚上10點左右生長激素分泌的比較多。而習慣晚睡的孩子卻無法分泌出那麼多的生長激素,這樣自然導致孩子們個子比早睡的孩子要低。所以要想孩子個子高,晚睡可要不得。另外孩子們如果過於疲勞也會影響生長。

 4微量元素影響孩子身高

  鋅元素和鈣元素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高。如果孩子缺鋅和卻鈣,那麼孩子生長就會緩慢。所以如果孩子個子老不長,那麼爸媽記得帶孩子到醫院檢查,或許是缺鋅和缺鈣的關係。

 5營養記得要均衡

  營養對孩子的成長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從小別讓孩子養成挑食的習慣。一定要讓孩子均衡飲食,五穀雜糧和美味佳餚都必須要讓孩子吃。只有各種營養需求達標,孩子才能夠順利成長。

 6疾病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高

  孩子們如果常年疾病纏身,那麼孩子們吸入的營養無法得到吸收,所以會影響孩子的身高。因此爸媽要記得,如果孩子有疾病,記得要讓孩子及時治病。

 二、孩子長得矮怎麼辦?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孩子長得矮,那麼就要從平時養成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出發。不讓孩子偏食挑食,提高孩子對吃飯的興趣,用食物的多樣性來補充孩子全面的營養攝入,這才能使孩子的身高有所提高。

 2注意孩子的飲食營養

  家長要注意孩子的飲食營養,葷素搭配要合理,不可以讓孩子只喜歡吃一種型別的食物,這樣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

  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讓孩子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保證早睡早起。而且,睡眠質量要好,孩子睡覺的過程中,要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氛圍,這才能使孩子睡得更香。

  4適當地參與一些鍛鍊

  讓孩子適當地參與一些鍛鍊運動對身體很有好處,有益身心健康,而且對於長個子也有很大的幫助。

爸媽都希望孩子日後成為"高富帥"。所以爸媽當然都希望孩子個子高。遺傳雖然會影響孩子的身高,但是其它的因素也很重要哦。所以爸媽即使個子矮小,也可以有個高個子的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