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孟化

  高強度運動對於重度肥胖的人來講並不適宜,所以推薦適量的步行提高熱量消耗。  

  走路減肥,每天走多久才有效?

  根據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如果你需要減重,15分鐘的步行運動可能不夠。瑞士日內瓦大學生物統計學研究員邁克爾·科斯坦拉博士說,15分鐘的步行運動對你的心臟及精神狀態有助益,但對減重是不夠的。他的論文目前正刊載於美國公共衛生期刊。

  之前很多研究建議,正在減重的人們減少100卡路里的飲食,或透過每天15分鐘中度或快步走以燃燒100卡路里的熱量。而科斯坦拉表示,人們需要更遠距離的步行來甩掉過多的體重。

  在此研究中,他花了5年的時間完整的調查6010位,年齡介於35歲到74歲間的瑞士成年人的生活型態,然後針對每日的脂肪燃燒企劃了以下每天步行運動建議,受試者安排15至30分的步行,分別分為緩慢、中度、快步或運動式的疾走,不同的走法決定代謝速率及燃燒脂肪的量。

  如果參加測試的人做低強度運動,則發現如下:

  1、平均成年人每天緩慢步行15分鐘,只燃燒9卡路里的熱量;

  2、平均成年人每天緩慢步行30分鐘,只燃燒25卡路里的熱量;

  3、假定所有參與的人執行強度較大的運動,則燃燒更多脂肪;

  4、每天中度步行15分鐘,可燃燒36卡路里的熱量;

  5、快步行走會增加卡路里的燃燒,每天快步步行30分鐘,可燃燒129卡路里的熱量;

  6、高體重人群的特殊性,更建議在不增加稱重關節負擔的前提下,適量增加運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