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我國肥胖人群已經超過7000萬人,肥胖率已達5.1%,傳統的通過運動或者飲食控制的減肥方法雖然一直是治療肥胖症的主要方法,但收效甚微,且容易反彈。外科手術方法減重目前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從醫院已開展的手術來看,肥胖症減重效果1年內可減去超重部分的30%-60%。

  縮胃減肥手術:

  縮胃手術全稱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
,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 4-5盎司的食物。

  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雖然此手術的安全性十分高,但亦要注要某些事項。首先病人術後飲食習慣會有很大改變,如果進食量過多或者進食過快,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某些病人需要較長時間改變飲食習慣。術後二星期內飲食應以流質為主,二至四星期以軟餐為主及後可慢慢加入固體食物,有時可能要3-6個月才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