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高血壓科 主任醫師 餘振球

  由於原發性高血壓沒有根治的方法,所以要求患者堅持服用降壓藥物,並且要定期觀察藥物的療效與可能發生的不良反應。結合我們所遇到的實際情況,在這裡提醒高血壓患者在服用降壓藥物時所注意的問題:

  1、逐漸降壓;

  2、用藥品種及劑量因人而異;

  3、除高血壓急症患者宜用舌下含藥、肌肉注射、靜脈點滴給藥儘快降壓外,其他型別高血壓均宜採取口服給藥;

  4、用藥量要足,不驟停或突然減掉某一藥物。

  患者及家屬均需學會並掌握使用幾種藥物,如瞭解卡託普利等在血壓高時能降低血壓,但不降正常血壓,而且可以舌下含服。除特殊情況外,有嚴重不良反應的藥物,最好不用,但有的藥物不良反應大,可針對病因合理應用;確定好方案後在一定時間內最好不改方案,醫生和家屬應耐心教育好患者持之以恆堅持治療。

  此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高血壓患者,降壓時應該本著降壓起點要低,見效要快,降壓幅度要足夠的原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