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做為泌尿系統當中最為常見的膀胱癌大家可能都是比較熟悉的,隨著社會的發展發病人群日益增多,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人們的生命安全,由於這種屬於慢性疾病在發生的過程當中不容易發覺,那麼應該注意那些症狀呢,下面應該仔細的瞭解。
  1、無任何感覺

  最常見的膀胱癌的症狀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肉眼可以看到的血尿,這是膀胱癌獨特的“排尿異常訊號”,幾乎每個膀胱癌病人都會出現,約85%的膀胱癌病人因此而就診。血尿又分兩種,一是肉眼血尿,二是顯微血尿。
  肉眼血尿是指眼睛可直視的帶血色的尿,顯微血尿是指在顯微鏡下可發現尿在有紅細胞。膀胱癌血尿多為無痛性和間歇性,多數是全程血尿,少數是終末血尿,伴尿頻、尿急的血尿則較少見,這也是膀胱癌的症狀。資料表明,以此為主要症狀者佔94%。血尿多為肉眼血尿,其次是鏡下血尿。可為間歇性,或全程血尿,或終末血尿。因為血尿的多樣性而易被誤診或延誤診斷。病情發展或病變範圍較大或合併感染,可合併尿路刺激症狀,排出腐肉樣物質,排出腫塊、血塊,或因腫塊阻塞尿路而出現排尿困難,點滴而下,甚至尿瀦留。
  2、尿頻尿急

  如癌瘤長在膀胱三角區,則膀胱刺激症可以稍早出現,如果出現尿痛則已非早期。總而言之,如忽然出現不明原因的血尿,可能是膀胱癌的症狀的訊號。長期、過多的食用鹹而辣的食物是引起此病的一個因素,因此建議大家的飲食中減少攝入過熱、過期、過冷、變質的食物。如果是年老體弱者建議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或者是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也應該多食用一些防癌食品,同時還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這對預防癌症很有幫助。

  3、其他

  如果腫瘤浸潤到輸尿管口或長在輸尿管口,可引起輸尿管擴張,進而形成腎積水、腎臟體積增大,膀胱癌出現肺、肝、骨轉移時,出現相應症狀,如咳嗽、氣促、肝功能異常、肝區痛、某處骨痛,要進行系統檢查以便及時做出診斷,及早治療。
  由於膀胱癌疾病容易和很多的泌尿系統疾病相混淆,所以在檢查以及治療的過程當中也帶來了極大的難度,這就要求患者必須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切實做好身體的各項檢查,不要出現誤診的情況然後安全的治療,這樣才能夠促進身體快速的痊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