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臟中心 主任醫師 沈愛東

  心肌炎是心臟病的一種,我們引起心肌炎的原因有很多,那麼你知道心肌炎有有什麼症狀嗎?心肌炎患者吃什麼好呢?心肌炎的治療有哪些方法?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了一些心肌炎的症狀及食療方法,趕緊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心肌炎有什麼症狀:

  1、心臟擴大

  輕者心臟不擴大,一般有暫時性擴大,不久即恢復。心臟擴大顯著反映心肌炎廣泛而嚴重。

  2、心率改變

  心率增速與體溫不相稱,或心率異常緩慢,均為心肌炎的可疑徵象。

  3、心音改變

  心尖區第一音可減低或分裂。心音可呈胎心樣。心包摩擦音的出現反映有心包炎存在。 

  4、雜音

  心尖區可能有收縮期吹風樣雜音或舒張期雜音,前者為發熱、貧血、心腔擴大所致,後者因左室擴大造成的相對性二尖瓣狹窄。雜音響度都不超過三級。心肌炎好轉後即消失。

  5、心律失常

  極常見,各種心律失常都可出現,以房性與室性早搏最常見,其次為房室傳導阻滯,此外,心房顫動、病態竇房結綜合徵均可出現。心律失常是造成猝死的原因之一。

 

  6、心力衰竭

  重症瀰漫性心肌炎患者可出現急性心力衰竭,屬於心肌泵血功能衰竭,左右心同時發生衰竭,引起心排血量過低,故除一般心力衰竭表現外,易合併心源性休克。

  7、胸痛

  大多數病人疼痛劇烈甚至難以忍受,有瀕死感,持續時間有時不是很長但有的時候疼痛 甚至好幾天。患者服用藥物也不能緩解疼痛,疼痛很難讓人們承受,疼痛的感覺在患者 身上表現的都有所不同。

  某些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可無胸痛而表現為憊性左心衰竭,胸部緊縮感或極度虛弱等症狀。部分患者可有頭暈,噁心,食慾不振,在重症患者出現心衰時,可有心悸,氣短,端坐呼吸,水腫等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