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外科 主任醫師 程伏林

  宮頸癌是女性較為常見的惡性腫瘤,而且近年來呈現年輕化趨勢,這意味著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受到宮頸癌的威脅,所以要對宮頸癌有足夠的認識,才能有效防治宮頸癌。由於宮頸癌的早期症狀比較明顯,如果患者發現宮頸癌早期危險訊號後及時去醫院就診的話,會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
  宮頸癌早期前兆

  1、患者多伴有宮頸糜爛:一些宮頸癌患者多會伴有宮頸糜爛,而且重度宮頸糜爛是引發癌變的一個主要原因。有些年輕女性宮頸糜爛久治不愈,就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2、陰道分泌物增多,粘性大,時有帶血絲:在宮頸癌患者中,有將近85%的患者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陰道分泌物增多。主要表現為白帶增多,後來多伴有氣味和顏色的變化。宮頸癌患者由於癌灶的刺激,子宮頸腺體的分泌功能亢進,產生黏液樣白帶,患者的白帶量有所增多,且具粘性,有時血性,這是子宮頸癌的早期症狀。
  3、下腹或者腰骶出現疼痛:有些患者在月經期、排便或者性生活時出現下腹、腰骶疼痛情況,嚴重者會痛連上腹部、大腿部或者髖關節。如果觸及子宮頸時會立即引起髂窩、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出現噁心等症狀。

  4、絕經患者陰道不規則出血:已經絕經的患者會出現陰道出血,出血量不多,但是會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狀,很容易被患者忽視,以為是突然的又來例假。其實這種引導不規則出血常是宮頸癌的早期訊號。患者需要對其足夠的重視。

  宮頸癌高發群體
  1、多次人流女性:據臨床統計,很多宮頸癌患者,都曾有過多次人流史。人流次數越多越會給宮頸留下創傷,病毒容易侵入,增加患上宮頸癌的機率。
  2、感染了人類乳頭瘤病毒的女性:在從宮頸病變發展為宮頸癌這個很長的時間中,對宮頸炎症的婦女進行人乳頭瘤病毒檢查,及時發現宮頸癌變患者,可達到預防和早期治療宮頸癌的目的。
  3、性生活過早、性伴侶過多、早結婚多生育的女性是宮癌高危人群,要重視早期宮頸癌篩查。
  4、長期吸毒、營養不良的女性。
  5、有慢性宮頸炎、宮頸上皮內瘤樣病變的女性應定期婦檢警惕宮頸癌。
  6、家族中有多人患有宮頸癌的女性 應每年定期做宮頸癌篩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