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單曉峰

  痤瘡俗稱“青春痘”,是好發於青少年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在青少年的發病率達80%以上,好發於面頰、額部、頰部和鼻脣溝,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等皮脂豐富的部位,主要皮損形態包括粉刺、炎性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等。

  痤瘡的發生原因與青春期體內性激素水平的升高導致皮脂腺的快速發育和皮脂的過度分泌有關,也與飲食結構、體內微量元素缺乏有關,不正確的處理措施,也會導致痤瘡的病情加重。

  痤瘡發生後,如不及時治療,易留下終生難愈的疤痕,影響美觀,對青少年的心理及生活產生較嚴重的負面影響,嚴重者導致心理健康問題,常見的是自尊心、自信心受損,產生尷尬、抑鬱、緊張的心理,導致社交障礙和影響就業。

  光動力是源於歐美的最新治療痤瘡的技術,是以光、光敏劑和氧的相互作用為基礎,利用光動力學反應進行疾病診斷和治療的一種新技術,國內外大量研究報道證實,光動力療法是一種高效、快捷、耐受性好的痤瘡物理治療新技術。

  光動力治療痤瘡的優勢:
  1、直接針對痤瘡的病因,多途徑同步作用,療效顯著,作用持久。
  2、區域性外用治療,無全身毒副作用。
  3、長久抑制皮脂的分泌,愈後不易復發。
  4、促進面板修復,預防瘢痕形成。
  5、光動力對炎性丘疹療效最佳,一次治療就會使皮損明顯消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