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副主任醫師 禚守榮

  隨著乳腺癌綜合治療手段的進步、術後生存率大為提高,加之患者對形體美和生活質量的強烈追求,現今乳腺癌術後乳房重建手術日益推廣普及。

  乳腺癌患者不僅要承受因癌症可能危及生命的威脅,還要承受因乳腺癌治療失去一側乳房的打擊,這對患者軀體和心理均造成巨大損害,通過乳房再造,可以使患者身體完整、恢復女性感、恢復自信、便於穿衣、便於體育活動、不在胸部留下大的瘢痕。乳房再造改善了形體外觀是最不容置疑的事實,成為乳腺癌治療的一部分,不單純是美容整形的問題。

  乳房再造的原則:

  ①再造所採用的技術不干擾乳腺癌治療的實施、療效與預後,不影響腫瘤復發的即時檢出與再治療;

  ②再造的乳房應達到理想的美容及功能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乳房再造的時機:

  I期再造術指乳房切除同時進行乳房再造與修復,也稱即時再造術,切除與再造一次完成。Ⅱ期再造術指根治術康復以後再行再造術,也即延遲再造術,一般在切口癒合後6~12個月以後實施。

  重建術式有乳房假體植入;自體組織乳房重建:應用較廣泛的是背闊肌肌皮瓣及橫行腹直肌肌皮瓣;乳頭乳暈重建;健側乳房的調整。

  隨著乳腺癌新觀點及手術方式的不斷推出,乳房重建和整形已成為乳腺腫瘤外科的重要組成部分,乳腺癌患者的乳房美容事業任重而道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