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副主任醫師 禚守榮

  乳腺癌患者在接受手術或化療後,常被要求繼續服用名為他莫昔芬(三苯氧胺)的藥物以防復發。但由於這種藥有副作用,許多患者往往不按醫囑,擅自停藥。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停藥將增大患者癌症復發和死亡的風險。

  乳癌術後輔助內分泌治療適於激素受體ER和(或)PR陽性的乳腺癌患者,目的是降低腫瘤複發率,提高總生存率。對絕經前患者,一般首選他莫昔芬(治療期間注意檢查子宮內膜厚度),20mg/d,服用5-10年,在我國用託瑞米芬代替他莫昔芬也是可行的。對絕經後患者推薦使用第三代芳香化酶抑制劑(注意檢測骨密度),另可選用他莫昔芬,也可選用託瑞米芬。

  內分泌治療是乳腺癌治療的有效方法,療效肯定,一定要用好用足,不要擅自停藥!有些新病友聽說三苯氧胺的副作用會咋樣就嚇的不吃了,沒有意識到停藥的後果的嚴重性。因為自己無知停藥復發了那是對自己不負責。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