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生殖內分泌專科 主任醫師 楊冬梓

  1、選擇易消化食物

  因做了試管移植後由於休息、臥床,使運動量減少,這時容易出現食慾下降,消化不良的食物,所以飲食上選擇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較重要。例如可以喝些米粥,頓一些湯等助於消化的食物。

  2、高蛋白飲食

  因進行試管移植前,容易引起卵巢過度刺激。這類患者最初有腹脹等不適,此時儘量吃些高蛋白、易消化飲食,少量多餐。如果發現腹水,胸水,多喝魚湯、冬瓜湯、西瓜汁、橙汁、牛奶、雞蛋都是利尿增加蛋白質的好東西。

  3、注意飲食衛生

  此時,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不要在沒有衛生保障的小店進餐。最好選擇乾淨整潔的環境進餐以防出現腹瀉。

  4、禁吃易引起過敏的食物

  在做試管嬰兒移植後也很容易出現過敏現象。此時在飲食上要格外注意不要進食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海鮮類。另外,要遠離這些過敏源,以免移植過程中出現過敏現象。

  5、避免便祕

  因為在做試管嬰兒移植時,容易造成便祕。為了預防或者減輕便祕症狀,孕婦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促進排便。例如芹菜、白菜、芹菜,蓮藕,山藥等。

  6、少吃一口

  移植後,由於患者靜多動少,進食較精細,再加上應用黃體酮類藥物,心情焦慮,睡眠欠佳,多有飽脹感,進食時應掌握少吃一口的原則。

  7、不要喝冰牛奶和冷飲

  怕萬一拉肚子,拉肚子和便祕都會引起宮縮,影響著床,要儘量避免。

  8、易宮縮和流產的食物不能吃

  活血化瘀的食物不能吃,有祛溼排毒功能的食物儘量少吃,如:藕、麻油、西洋菜、黑木耳、桂圓、苡仁米。煙、酒、咖啡、濃茶不能用; 寒涼的食物和水果儘量少吃,如:水梨、瓜類、柑橘、柳橙、甘蔗、番茄、火龍果、釉子、硬柿子、菠蘿、梨子、山竹、木瓜、香蕉等少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