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馮傑莉

  動脈粥樣硬化是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罪魁禍首。預防和治療高脂血症,對於減少動脈粥樣硬化、降低心腦血管疾病有著重要作用。生活當中我們該如何健康飲食能夠避免高脂血症呢?

  1、減少脂肪的攝入是控制熱量的基礎。豬油、黃油、肥羊、肥牛、肥鴨、肥鵝等動物性脂肪的脂肪酸含量較多,脂肪容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稠度,使血清膽固醇水平升高。

  2、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膽固醇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物質,但攝入過多的膽固醇害處不少,膳食中的膽固醇每日不超過300亳克,忌食如動物內臟、蛋黃、魚子、魷魚等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植物固醇存在於稻穀、小麥、玉米、菜籽等植物中,植物固醇在植物油中呈現遊離狀態,確有降低膽固醇作用,而大豆中豆固醇有明顯降血脂的作用。提倡多吃豆製品。

  3、供給充足的蛋白質。蛋白質的來源非常重要,主要來自於牛奶、雞蛋、瘦肉類、禽類應去皮、魚蝦類及大豆、豆製品等食品。但植物蛋白質的攝入量要在50%以上。

  4、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不要過多吃糖和甜食,因為糖可轉變為甘油三酯。每餐應七、八分飽。應多吃粗糧,如小米、燕麥、豆類等食品,這些食品中纖維素含量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5、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鮮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C、無機鹽和纖維素較多,能夠降低甘油三酯、促進膽固醇的排洩。

  以上就是關於高脂血症患者日常飲食原則的介紹了,希望通過以上的介紹,能讓您對於這個問題有更多的瞭解,另外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這樣才能避免疾病的發生,最後祝您身體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