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科 副主任醫師 金麗日

  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癲癇病,一旦發病對於病人來說是十分痛苦的,那麼我們平時可以從哪些方面來預防癲癇症的發生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1、癲癇是一種具有遺傳性的疾病,它可以是單常染色體顯性和隱性遺傳,但大多數是多基因遺傳。如2個癲癇患者結婚,其下一代癲癇發病率比正常人婚配後所生的子代發病率高數十倍。所以,為了避免癲癇的遺傳,癲癇病人在婚配時,不宜與有癲癇家族史的人結婚,不宜與血緣關係近的人結婚。

  2、加強對癲癇病人的妊娠監護,做好產前檢查和圍生期保健是防止子代發生癲癇的重要環節。西醫學可對某些遺傳性疾病進行產前診斷,如發現患有癲癇的,可行人工流產。

  3、為了預防出生時腦損傷引起的癲癇,對於高齡初產婦,如預計生產過程不順利,應及早剖腹取胎,這樣可以避免因缺氧、窒息、產傷引起嬰兒日後患癲癇。

  4、腦損傷是構成癲癇發生的重要的因素之一,而腦損傷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後天性的,如炎症、外傷、血管病、佔位寄生蟲病等,所以不但避免腦部疾病的發生是重要的,在腦部疾病發生後,及時治療,祛除病因,保護腦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臨床研究表明,腦損害的程度越輕,發生癲癇的可能性越小。

  5、高熱驚厥患者以後約有15%右右發展為癲癇,對高熱驚厥並有反覆發作傾向的人,應及早地採取預防措施,可大大減少高熱驚厥造成的腦損傷,也就減少了癲癇的發生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