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王華德

  先天遠視眼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在判別一個疾病時,我們的第一步就是觀察疾病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遠視眼是現代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
在判別一個疾病時,我們的第一步就是觀察疾病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先天遠視眼是現代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眼科疾病。為了更好的辨別遠視眼這種疾病,今天,我們學習的就是先天遠視眼在臨床上的症狀表現。

  1、先天遠視眼患者為了獲得比較清晰物像,不論看遠或看近都需要運用視力調節,而調節力的強弱與年齡和健康狀況密切相關。

  (1) 輕度遠視發生在青少年時期,由於調節力強,遠近視力都正常,故又稱之為潛伏性遠視。

  (2) 中、高度遠視,有的患者遠視力正常而近視力差,有的遠近視力均顯示不正常,所以又稱之為顯性遠視。

  (3) 隨著年齡增長,調節力下降,遠近視力均下降,以近視力減退更為明顯,出現早花現象。

  (4) 年輕的患者由於長時間過度的調節痙攣,眼屈光力暫時的加強,使遠視眼呈現正視或近視狀態,後者稱為假性近視。

  2、視力疲勞
視力疲勞是遠視患者的主要自覺症狀,表現為視物模煳,眼球、眼眶和眉弓部脹痛,甚至噁心嘔吐,尤其閱讀或近距離工作更為明顯,稍事休息症狀減輕或消失。

  3、先天遠視眼患者使用過多的調節必然伴隨過多的集合,因而產生調節性內斜視,遠視度數較高的一眼呈內斜位。

  4、眼球各部分較小,晶狀體大小基本正常,前房淺。高度遠視眼眼球小。視乳頭較小、色紅、邊緣不清、稍隆起,類似視乳頭炎或水腫,但矯正視力正常或與以往相比無變化,視野無改變,長期觀察眼底情況無變化,稱為假性視乳頭炎。

  5、視患者常伴有慢性結膜炎、瞼緣炎或瞼腺炎.

  這就是先天遠視眼在臨床上的一些常見症狀表現。通過對本文的學習,我們將更加深入的瞭解遠視眼,有助於我們更早的發現遠視眼的到來;也有助於我們更好的與遠視眼相類似疾病的區分。這將對治療遠視眼意義深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