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許多疾病都在不知不覺中纏上了我們,對廣大朋友的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的危害與困擾。其中許多朋友都被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聯症所困擾,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患上了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聯症呢?

  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聯症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唿吸道高反應性疾病。此類患者常伴有鼻息肉和支氣管哮喘。阿斯匹林,消炎痛等非類固醇抗炎藥物,常可誘發鼻炎(噴嚏、流涕),哮喘發作,還可伴有蕁麻疹、血管性血腫等症狀。

  經過免疫學實驗研究和臨床檢查證實,本病與變態反應無關。現在普遍推測,細胞膜花生四烯酸代謝發生偏移,產生過多的白三稀(leukobriene,LTS),是發生本病的主要環節。阿斯匹林、消炎痛等非類固醇抗炎藥可使花生四烯酸代謝發生偏移。LTS既是很強的支氣管平滑肌收縮因子,又是生物活性很強的炎性介質,其中LT4對嗜酸性粒細胞有高度趨化活性。LTS在唿吸道規程可導致區域性粘膜水腫,並使嗜酸細胞大量浸潤,後者釋放的細胞毒物質(主要為鹼性蛋白)不僅可致粘膜上皮損傷使其敏感性增強,還可破壞鼻粘膜小血管壁上的神經支配,使小血管擴張,通透性增加,加劇組織水腫,有助於息肉的形成。

  發病率 本病多見於成年人,由於患者常依據自己的症狀分別到內科和耳鼻喉科就診,各家報告的流行數字不盡一致。Poole等(1985)為耳鼻喉科提供一組數字,鼻息肉患者中約有20%對阿斯匹林不耐受,鼻息肉伴有哮喘者則為30%~40%對阿斯匹林不耐受,未經選擇的哮喘患者為10%。

  上文就是對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聯症的病因的簡單介紹,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已經出現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聯症,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護理,不能對自己的健康掉以輕心。祝大家都能生活愉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