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在不少胖友的心目中,減重手術是個徹頭徹尾的“備胎”,是在各種減肥方法不奏效或者深受肥胖及併發症困擾之後才會去考慮的減重方式。

  隨著肥胖問題日益凸顯以及對於減重方式的探究和科普,作為醫學減重方式的減重手術也進入了大眾的視野。隨著各方面研究的深入,手術效果和安全性正在逐漸被證實。那麼,胃切除手術好嗎?術後不能吃什麼?

  胃切除也稱“袖狀胃切除手術”

  袖狀胃減肥手術是一種腹腔鏡的微創手術,與常規開腹手術相比,腹腔鏡手術不需要開腹,只需在腹部穿刺3-5個0.5-1.2cm的小孔,用細長的手術器械通過小孔進入腹腔進行手術;減重手術創傷小、出血少、恢復快、併發症相對較少的優勢更為明顯。

  原理:減少胃容量,降低刺激產生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

  優點:不改變胃腸道的生理狀態,不干擾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過程。

  評價:袖狀胃切除術對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是目前歐洲盃廣泛採用的減重與糖尿病手術。

  減重手術可以減掉你多餘體重的60-80%,如果您的術後飲食生活運動習慣配合的好的話,再加上專業的健康管理師的支援和幫助,效果會更加理想。

  手術潛在風險少

  袖狀胃手術是一個相當“中庸”的手術。縮胃手術並無進行腸道重建,因此長期不會有維生素缺乏而產生的貧血、骨質疏鬆等後遺症。與胃束帶手術比較起來,兩者同為限制型的手術,但縮胃手術並無在人體內放置任何外物,因此不用擔心腹內外物可能導致的潛在問題。

  另外縮胃手術亦有代謝的效用。醫學界發現,術後食物增快進入腸臟,有助醫治二型糖尿病,其對糖尿病的完全緩解率達到85%以上。

  胃切除手術後不能吃什麼?

  1、不要過度進食:手術會把胃“變小”,患者要適應自己的新胃口,不要吃太飽,而且要細嚼慢嚥,每餐最好吃20—30分鐘。

  2、低熱量高蛋白:食物搭配的原則是高蛋白低熱量,低糖低脂。

  3、補充營養素:應根據不同的手術方法補充營養素和礦物質。

  4、不喝碳酸飲料:每天要保證足量液體攝入,但不要喝碳酸飲料,以避免脹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