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減肥:胃切除手術後吃什麼?減重手術可以有效減去多餘脂肪的百分之70,那麼術後應該怎麼注意飲食呢?胃切除手術後吃什麼?

  胃部減肥手術後如何飲食:

  1、進行了切胃減肥手術,不可以吃太多的東西,因為接受的切胃減肥手術的人胃會變小,一旦稍微吃多,就馬上會引起噁心嘔吐。還要適當的補充一些維生素、微量元素,避免因為食物攝入量變少而引起營養不良。術後一段時間要避免吃中藥和阿司匹林,避免對胃造成太大的刺激。

  2、胃切除後的恢復飲食十分重要,既要彌補術前疾病的慢性消耗,又要填補手術創傷的損失。因此應在較長時間內採用胃病五次飯,保證有足夠的營養、高蛋白、高維生素和維生素A、B、C含量充足的食物,以促進創傷的修復。如蛋類、乳類及其製品、瘦肉類、豆腐、豆漿等豆製品、鮮嫩的蔬菜及成熟的水果等。

  3、烹調方法更應注意,不要採用炸、煎、煙燻及生拌等方法,以免難於消化,採用蒸、煮、燴、燉等烹調方法。患者要待手術創傷及虛弱的身體完全康復後,再逐漸過度到正常普通飲食。由於胃切除後,容積明顯減少,食物營養素的吸收受到了影響,所以每日膳食中注意適量增加維生素D含量多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及胡蘿蔔等,以防止手術後的骨軟化病。

  4、胃切除術後的病人應注意膳食中補鈣,維生素D的食物,這對骨骼鈣化有利。動物性食品如蛋黃、肝臟,含視黃醇很高。一些植物性食品如黃、紅色蔬菜、水果中含β-胡蘿蔔素,可在肝中轉變為維生素A。含鈣較高的食品有各種豆製品,乳製品和燕麥片、南瓜、蘿蔔、冬瓜等。某些硬果和種子類食品含鈣量也很高,如干杏仁、核桃、榛子、葵花子等。水果類有橙子等。一些蔬菜和菠菜、莧菜、蕹菜等所含的草酸均影響鈣的吸收,對含草酸高的蔬菜可先在沸水中焯一下,使部分草酸先溶於水、濾去水再炒食。注意在麵粉、玉米粉、豆粉中加發酵劑,並延長髮酵時間,可使植酸水解,遊離鈣增加,使鈣容易吸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