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中心 住院醫師 劉海濤

  發表在《柳葉刀糖尿病和內分泌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考慮到醫療總成本,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那些最近疾病發作的患者,比沒有2型糖尿病的肥胖患者更應該做減肥手術。

  專家說,因為很多病人糖尿病手術後發生逆轉,他們需要更少的昂貴的糖尿病藥物或治療應對併發症。

  目前絕大多數醫療系統基於人的體重指數(BMI)優先進行肥胖手術,一般而言,那些體重指數最高的最優先考慮。低BMI指數還有並存病如2型糖尿病等的患者也可以認為能進行合格的外科手術,但是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指導方針。

  SOS研究是在瑞典的醫療系統進行的,包括1987年和2001年之間2010例進行肥胖手術的成年人和2037例對照。

  資料顯示,非糖尿病患者中,15年沒有手術與對照組之間的差異不明顯,但做了手術的前驅糖尿病(平均-3329美元)或糖尿病患者(-5487美元)費用減少。然而,對於所有的手術患者,醫院成本高了。沒有觀察到門診費用的差異。

  與常規治療的患者相比,糖尿病減輕也意味著糖尿病併發症減少,進而減少了未來的醫療費用。開始研究時沒有患糖尿病的手術患者或有前驅糖尿病的患者,總醫療費用更高,最有可能是因為減肥手術後經常會出現糖尿病緩解,這就意味著在隨後的幾年裡更少的糖尿病藥物和醫院預約。

  糖尿病減輕也意味著糖尿病併發症減少,進而減少了未來的醫療費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