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付貴明

  紅薯香甜可口,大家都很愛吃。它不僅可以作為主食,也可以做為零食;不僅可以生食,還可以熟食。紅薯中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營養豐富,可以滿足人體的需要。紅薯這麼好,那麼我們不僅要問,每個人都可以吃紅薯嗎?糖尿病人可不可以?

  紅薯是一種營養均衡的食物,它富含維生素、膳食纖維,還含有豐富的鎂、磷、鈣等礦物元素,是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的。但這也不能說

  薯是降糖食物,因為紅薯中含有大量的澱粉最終會轉化為葡萄糖,最終導致血糖的波動,所以紅薯當然吃了是要升高血糖。但為什麼糖尿病人可以食用,這是相對於其他主食來說的,例如米飯、麵食等等。以紅薯為主食,肯定要比以米飯為主食升糖慢。所以這裡說的吃紅薯有助於降低血糖,其實是一個相對概念。

  正常人吃紅薯可以通過胰島素讓血糖在正常範圍內波動,血糖高的人要注意吃的量,大量吃會讓血糖升高,少量吃是對血糖的影響不大。由於紅薯中富含澱粉,最好是選擇在兩餐之間少量食用,兩餐之間血糖處於較低的狀態,吃些紅薯可以預防低血糖發生,也能增加飽腹感,滿足自己的食慾。實在想吃紅薯的話,一定要把握好量,適當減少主食,一個紅薯最好不要一次吃完,少吃多餐,這樣血糖才能更穩定。

  紅薯雖好,但是不要經常吃,一次也不要大量吃,以免產生腹脹等不適症狀,通常每週1頓即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