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綜合科 主治醫師 張佳瑩

  每年的6-9月份為手足口病的高發季節,一旦孩子得了手足口病,家長應如何處理呢?以下為一些小貼士,幫助家長們應對孩子的各種不適。

  手足口病主要表現為口咽部皰疹,孩子進食疼痛哭鬧,一般會持續3天左右,期間要給孩子流食為主,避免酸性食物。疼痛嚴重時可以給予西瓜霜噴劑一類的藥物。

  孩子發燒給予溫水擦洗腋窩、腹股溝等部位,可以退燒貼帖額頭,體溫>38.5攝氏度,給予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口服,服藥間隔需>4-6小時。

  孩子可能周身會出現多發紅色皮疹,甚至脫皮現象,如果孩子不癢不撓不用特殊處理,如果瘙癢明顯,可以給予爐甘石一類藥物外用止癢。

  如果孩子出現高熱不退、頻道抽搐、頻繁易驚、肢體抖動等,說明可能有中樞神經系統侵犯,建議及時醫院就診。

  手足口病一般會持續1-2周,孩子需在家隔離,一般隔離至症狀完全消失後1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