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吳良平

  在日常的生活中肥胖症對我們來說已經並不陌生了,他們都有行動遲緩、愛瞌睡、喜歡暴飲暴食等共同的特點。而且其中許多的患者還會有其他的一些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甚至是心臟病。於是很多人就開始關心起肥胖症這一疾病,究竟怎麼樣才能治療肥胖這中疾病呢?下面我們一起去了解。

  微創做切胃減肥手術簡介:

  腹腔鏡切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切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 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因為手術會把切掉8成的胃體積,除了會降低食量外,還會減少刺激食慾的荷爾蒙 Ghrelin 分泌量,因此食慾也會降低。術後兩年內約可減去 10-15個 BMI 或七成多餘的體重。對於那些 BMI 較高而又難以減低食量的人來說,切胃手術能達致理想的減重效果。

  切胃手術的優點:

  優點一:減肥效果和胃繞道手術類似,高於胃束帶;

  優點二: 沒有植入外來物,沒有破裂洩漏磨傷的風險;

  優點三:不須調節;

  優點四:進食質量高於束胃帶;

  優點五:安全性高於胃繞道手術;

  優點六:不影響維他命、礦物質吸收;

  優點七:長期副作用較少;

  優點八:手術復原較快;

  優點九:切胃可利用腹腔鏡微創方法進行。

  微創做切胃減肥手術的注意事項:

  雖然此手術的安全性十分高,但亦要注要某些事項。首先病人術後飲食習慣會有很大改變,如果進食量過多或者進食過快,可能引起噁心嘔吐。某些病人需要較長時間改變飲食習慣。術後二星期內飲食應以流質為主,二至四星期以軟餐為主及後可慢慢加入固體食物。

  食量在6個月後會慢慢增加,進度是因人而異。進食份量宜少及慢,進餐時需把食物及飲料儘量分開。術後半年內應接受營養師長期輔導飲食,避免發生營養不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