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主治醫師 鄭洪友

  患者:我父親 63歲 於去年8月腹瀉住進衡陽市附一醫院檢查時發現縱隔淋巴結腫大,大約蠶豆大小,無發熱,無咳嗽,咳痰。無胸悶氣促。未做特殊處理。當時醫生說為良性。建議幾個月後複查。到年前。父親開始發現有胸上面疼痛,帶父親去檢查。由於父親說要過年了。等過完年後再去檢查,由於當時的疏忽。一直到正月16過完年,再去附一做CT檢查發現縱隔淋巴結有雞蛋大小,做左肩不一腫大淋巴活檢,未發現惡性跡象,那樣片到湘雅附一醫院檢查,確認為血管溜。父親疼痛加劇。在附一住了10幾天未有好轉跡象。然後轉院到湘雅附三血液科。再次切除右邊頸布一腫大淋巴活檢查。仍然未見惡性跡象。

  然後醫生嘗施使用1/4劑量的化療藥物。未起到作用。腫塊一直在長大。再次CT已經有9.9X9.5X10.1CM大小軟組織密度灶。邊界教清晰,密度均勻,平掃CT值約28HU,增強掃描見輕度邊緣強化。病灶向上達胸闊入口,向下達肺門水平。與上腔靜脈分界不清,上腔靜脈內可見充盈缺損,病灶壓迫氣管變扁並左移,頭臂幹受推左後移位,右上葉前段支氣管遠端受壓變窄,後縱隔內下頸部右肺門見多個增大淋巴結影;兩肺紋理清晰,右肺下葉見少量索條狀纖維影,餘肺實質未見異常密度灶。各葉段支氣管通暢,未見擴張或阻塞徵象。右側胸腔見積液。

  影像學診斷:右上縱隔佔位病變,並頸部及右肺門多發淋巴結腫大,並上腔靜脈侵犯,右側胸水。右肺陳舊性病變 (09-2-24)(右鎖骨上結節針吸塗片)可見少量炎症細胞纖維及脂肪細胞,未見惡性細胞。 (09-3-6)冰凍+石蠟(右頸部)送檢淋巴結結果存在,部分淋巴竇為毛細血管樣間隙所取代,其中為紅細胞,考慮為淋巴結血管瘤病,送檢組織未見惡性病變。

  血液科的醫生無計可施,請了全院的醫生會診。由於我父親有8年高血壓,3年糖尿病史。無法進行手術切除(當時已經錯過切除的時機),不停的咳嗽。壓迫了呼吸器官。無法平躺。每天24小時坐在床邊咳嗽,萬分痛苦。然後轉到腫瘤科。準備採用氬氦刀切除。但是也無法進行。 在無其他可行的辦法下。使用了恩度這種新藥。醫生說如果這種藥物一個療程(14天,現在第9天)後沒起到作用,可能我的父親會被活活的憋死。請教各位好心的醫生幫幫我。看著我父親這十幾天來不能吃,不能睡,不能平躺,不停的咳嗽可是又咳不出來。只能坐著,到下半夜就更痛苦了,一直出虛汗,疼的厲害,吃了幾片止痛藥都沒用。真是萬分痛苦。血氧飽和度小於90,求求你們救救他吧。

  醫生:“醫生嘗施使用1/4劑量的化療藥物”,化療劑量太小了。可以試用原發部位不明的腫瘤的化療方案。最好能通過手術或CT、B超引導下穿刺去得腫瘤的病理診斷。如果體質很不好的話,那就看恩度的療效,或者姑息治療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