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中心 主治醫師 李豔

  對於中國人來說,都是以白為美,因此很多求美者為了變美想盡了各種各樣的方法。判斷一個人白不白,主要是看面板表皮內生成的黑色素顆粒多少。

  黑色素是由黑色素細胞合成,人類黑色素細胞是從胚胎神經嵴中的前提細胞轉變而來。黑色素細胞主要分佈在面板表皮的基底層及毛囊外跟梢,其次分佈在人體的黏膜,脈絡膜,視網膜,軟腦膜,膽囊,卵巢等處,是一種腺細胞。黑色素細胞能合成並分泌黑色素,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蛋白質,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黑色素的生物合成過程極為複雜。

  黑色素是如何產生的?

  黑色素母細胞最初釋放出的黑色素細胞並沒有什麼顏色,新生成的黑色素細胞會自動生成一種麥拉寧色素的物質,當紫外線照射到面板上,肌膚就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籍由紫外線刺激麥拉寧色素,啟用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我們的面板細胞。

  酪氨酸酶於體內的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多巴其實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經酪氨酸酶氧化而成,從而形成黑色素。

  黑色素有什麼作用?

  黑色素能夠遮擋個反射紫外線,保護真皮層及深層組織,防止面板受到紫外線損傷。另一方面黑素合成會妨礙面板中維生素D的合成,而維生素D是促進鈣吸收的關鍵物質,因此在營養不良的黑人兒童中佝僂病更常見。

  對於黑色素產生的肌膚問題可以採用鐳射治療方法。

  鐳射技術運用特定範圍波長電磁波,通過電磁波的協同作用,主要針對黑色及咖啡色色素、色斑,將光線和色素結合,使之被分解,當色素漸漸被身體吸收後,色斑的顏色就會隨之變淡了,達到改善面板膚質的效果。

  美容整形是一門很嚴謹的醫學,對醫生技藝操作、專業審美能力有嚴格要求,因此,大家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一定要慎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