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說到對於鼻子的改造整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都是隆鼻手術。實際上,隆鼻僅僅是眾多針對鼻子部分整形方法中的一種,大多數不完美鼻子的外形僅僅通過隆鼻術無法達到完美的改善,往往還要通過對鼻尖、鼻翼、鼻孔等多處鼻部亞單位手術整形,方能塑造完美鼻型。而且,鼻部整形還包括很多因為外傷、腫瘤等因素導致的畸形的修復。

  當談到鼻子的改造和塑形時,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隆鼻”。事實上,“隆鼻手術”只是雕塑鼻形的眾多方法之一。相當多不完美的鼻子是不能通過“隆鼻”的方法從塑的,通常還需對鼻尖、鼻翼、鼻孔等鼻部組織進行手術調整。此外,鼻整形手術不等於鼻美容,許多由創傷、腫瘤、天生(例如脣裂)甚至瘢痕增生引起的鼻畸形同樣需要整形手術的修復。

  這裡先科普下鼻部美容與鼻部矯正的兩類手術:
  鼻部美容:如隆鼻術、鼻頭鼻尖整形術、鼻小柱美化、鼻翼整形術等。
  鼻鄯畸形矯正手術:如鞍鼻整形術、短鼻整形術、鷹鉤鼻整形術、歪鼻矯正術、鼻部缺損再造、鼻部瘢痕和鼻腫物切除、駝峰鼻矯正術等。

  在實際日常中,上述兩種手術方法很可能具有交叉性。例如,鼻畸形矯正通常需要同時進行隆鼻術或鼻翼整形術。無論採用何種手術方式,目的都是在保證鼻子功能正常的基礎上塑造更美麗的鼻形,選擇正確的手術方法,成功塑造出鼻子的動人曲線。每個人鼻子形狀都是不同的,因此手術方法上的選擇也是因人而異的。因此,在明確表達自己的要求後,仔細聆聽專業醫生的意見也是很重要的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