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患者需意識到但凡手術就會有風險,沒有任何手術成功率在百分之百,斜視手術由於斜視的成因不同手術成功率也大不相同。
  手術治療斜視主要是在眼肌上做手術,包括放鬆(減弱)或縮短(增強)一眼或雙眼的眼外肌中的一條或多條眼外肌。斜視手術不僅為了改善外觀,更重要的是建立雙眼視功能。
  一般來說,如果是單一因素引起的,比如共同性的外斜視,手術成功率是很高的,術後大部分患者(80%)都能恢復到正常眼位,但是複合性的斜視因為致病因素較多,所以手術成功率也會較低,可能需要多次手術。除此之外,斜視手術後的視功能重建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通過一些訓練儘可能地恢復雙眼視功能,通過一個正常的雙眼視功能,就能夠使正位的眼位保持很長時間,那麼就提高這個手術的成功率。
  總之,斜視矯正手術是一個非常成熟的手術,成功率與斜視的型別,治療年齡和術後的視功能重建都有很大關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