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治醫師 李紅冬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是由於人體在充滿一氧化碳的環境中,吸入了過多的一氧化碳,而導致全身各組織細胞出現缺氧,窒息的中毒狀態,嚴重時可危及生命。中毒者可出現櫻桃紅色的嘴脣和麵頰、頭痛、頭暈、心悸,可出現昏迷等。

  現場搶救要及時的開窗通風,將患者及時的轉移到空氣新鮮,空氣流通的環境中,脫離中毒現場。及時醫院就診,監測生命體徵變化,比如呼吸、脈搏、血壓、心跳等。監測血氧飽和度,以及檢測血常規和碳氧血紅蛋白的含量。

  儘快及時吸入中高流速的比如每分鐘3到6升的純氧。可以進行高壓氧艙的治療,吸入三個大氣壓的純氧,可以儘可能的極快的縮短病程。將碳氧血紅蛋白中的一氧化碳分離出來,充分結合氧氣,減輕和消除細胞組織的中毒狀態。

  保護腦細胞可以給予能量合劑,還可以靜脈點滴腦組織液、胞二磷膽鹼等活化腦細胞。如果出現腦水腫,則需要使用冰袋,使體溫維持在32℃,尤其是頭部要用冰帽。必要時給予速尿、甘露醇等減輕腦水腫。

  監測血氧飽和度和碳氧血紅蛋白濃度,以及肝腎功能、電解質,生命體徵的變化,隨時調整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