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張春玲

  銀屑病是反覆發作的紅斑鱗屑性疾病,有銀屑病基因,有家族遺傳性。但是也只有20%到30的患者有明確家族史,大部分病人沒有家族史。季節變化如寒冷,外傷,感染,如扁桃體發炎,熬夜,吸菸,精神緊張會誘發和加重銀屑病。
  傳染性疾病要求有傳染源,銀屑病是免疫異常性疾病,沒有傳染源。密切接觸是沒有傳染性的。同事,朋友,親友之間吃飯,握手等接觸是不會傳染的。
  很多人看到銀屑病的患者身上紅斑和鱗屑,就不敢接觸,甚至牴觸銀屑病患者,這樣是不正確的。銀屑病患者的紅斑和鱗屑也是不會傳染的,要接受銀屑病患者,和銀屑病患者和平共處。各種工作也不應歧視銀屑病病人。銀屑病患者通過臨床治療是可以紅斑消退的,和正常人一樣沒有多大區別。中國人對疾病的常識比較少,應該大力宣傳衛生常識,讓大家都瞭解和理解銀屑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