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一、精神狀態好、不發燒以觀察處理為主
  (1)判斷孩子的大便情況,比如說大便裡邊有一些奶瓣,而且有一些就是稀水樣便,但是孩子沒有發燒,肚子也不脹,精神反應都特別好,這種往往就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
  (2)可以採取對症處理,比如應用一些活菌的藥物,比如說媽咪愛、雙歧桿菌等對症處理。
  (3)生活注意
  奶粉:粉應用不合適引起的孩子拉肚子最為常見,根據孩子情況,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奶粉。尤其是乳糖不耐受的寶寶,建議給寶寶新增乳糖酶或用停原奶的餵養的方式,改變寶寶大便的性狀。
  (4)受涼:當孩子腹部受涼的時候也容易引起腹瀉,肚臍受涼容易導致腸蠕動的增加,加重腹瀉的次數。給孩子保好暖,減少孩子肚臍受涼。
  二、精神狀態不好、發燒應及時去醫院
  (1)孩子拉稀伴有發熱,家長需要引起注意,及時去醫院處理,檢查便常規,看看具體感染的原因,比如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腹瀉,採取適當的用藥,對於病毒引起的腹瀉,需要對症處理。
  (2)觀察孩子體溫的同時,一定要觀察孩子的精神反應,如果說孩子精神反應出現差,雖然沒有發熱的情況,這種情況我們也是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三、預防寶寶脫水
  當孩子拉水的時候,出現大便像水一樣的、蛋花樣的,這種情況特別容易導致孩子造成脫水。一定要注意給孩子合理地補充水分,可以用米湯給孩子補充水分。當然,米湯裡可以放點鹽,補他丟失的鈉離子。也可以去醫院開一些補液鹽溶液,給孩子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