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目前白內障手術主流術式是超聲乳化晶體摘除術(Phaco),在我國已普及推廣。這種術式微創,術後恢復很快。
  手術比較程式化,大概過程是:手術眼表面麻醉後,用開瞼器撐開眼瞼,在角膜緣處做兩個切口,一個主切口,一個側切口,然後打入粘彈劑,目的是把眼睛前面空間給撐起來,給後面的手術操作預留空間,然後晶狀體前囊膜上開一個圓形的洞,就像我們開罐頭瓶一樣,要把蓋子揭開,才能把裡面的東西掏出來。開啟蓋以後,把裡邊的混濁的晶狀體核、晶狀體皮質通過超聲乳化,然後吸出,保留囊袋,然後把人工晶體放到囊袋裡面去,手術就結束了。
  術後第二天就可以開啟眼睛的紗布,自由活動了,在術後一週內避免眼睛進水,一週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眼睛。切口完全癒合,可能需要一兩個月,屈光狀態穩定需要到三個月以後,此時才會有較穩定的視力。
  所以,白內障術後不會影響正常生活,視力達到最好狀態需要一些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