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鄭毅

  痔瘡手術恢復主要是指沒有明顯的疼痛,手術的創面已經癒合。通常需要持續一至三週,時間之所以不同取決於手術方式,大部分比較嚴重的痔瘡手術,特別是混合痔手術,需要三週左右的時間可以恢復。
  1、痔瘡手術的型別有很多,對於一些內痔,採用結紮療法,或者消痔靈等藥物注射,恢復的時間是很短的,因為不存在很明顯的疼痛不適,痔核一般在一週左右脫落,脫落後粘膜很快癒合、恢復。
  2、有些人採用目前開展比較多的吻合器痔上粘膜吻合術,由於對肛門周圍的面板沒有進行切除,粘膜切除吻合後,粘膜在一週到兩週左右的時間是能癒合好的,但由於使用了鈦釘進行切除粘膜後的吻合,鈦釘脫落時間大概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這時被認為完全恢復好了。
  3、對於一些混合痔患者,多采用外剝內扎的手術治療方式,這個手術簡單來說就是將痔瘡的外痔部分進行切除,內痔部分進行結紮。肛門周圍面板生長需要一定的時間,時間大概在三週左右,內痔痔核脫落需要兩週左右的時間。當痔核脫落、肛門周圍傷口完全癒合後,疾病的治療也就完成了。
  痔瘡恢復過程中,會出現疼痛、出血,甚至是傷口癒合不良的問題。在恢復過程中,出現問題需要積極地複診,進行傷口創面的治療。控制好飲食,減輕疼痛等不適,加速恢復的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