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鄭毅

  痔瘡手術後,開始性生活的時間一般是需要痔瘡手術完全恢復後,時間最好能在手術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這主要是由於痔瘡手術恢復過程中,還會出現疼痛、出血等不適。從個人感受上來說,還是比較痛苦的一個過程。處於這種狀態下,是不利於順利地進行性生活的。另外,過早地進行性生活,會加重術後的疼痛症狀。性生活過程中,肛門周圍肌肉會出現收縮,過於強烈的收縮可以引起肛門內括約肌的痙攣。這種內括約肌痙攣是痔瘡或者術後發生肛門周圍疼痛的主要誘因。一旦發生,肛門周圍的疼痛會非常劇烈。所以不要過早進行性生活。再者,性生活過程,可能會發生比較劇烈的身體各部分運動,在這種運動強度下,可能會誘發痔核過早脫落,出現比較嚴重的直腸出血問題。大量的失血,可以出現休克症狀,給身體健康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選擇術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性生活,還是最佳的時間。這個時間,痔瘡術後創面都已經完全恢復,肛門、直腸機能都差不多已經恢復正常。從心理、身體各方面來說,是能開始進行性生活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