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張亞蘭

  宮腹腔鏡手術是婦產科常見的手術方式,隨著科技的發展,微創手術在臨床上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一般認為,宮腹腔鏡手術後的同房時間取決於手術的具體操作。如果在宮腹腔鏡下行簡單的手術操作,術後生殖系統恢復較快,那麼術後2周後可以進行性生活。如果在宮腹腔鏡下行一般生殖系統良性病變手術,則建議術後1個月後可以正常性生活。同時根據手術操作的不同,應該注意術後避孕的時間,避免術後短時間內懷孕影響器官的術後恢復。如果在宮腹腔鏡下行惡性腫瘤手術,術後組織器官恢復較慢,因此建議術後3個月可以進行正常性生活。同時一樣需要注意術後的避孕時間。最後,手術後進行正常性生活時,做好避孕措施的同時,還需要注意保證性生活衛生健康,避免引起術後生殖系統感染,影響術後生殖系統的恢復。
  因此,宮腹腔鏡手術後的同房時間,取決於手術的具體操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