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病中心 主任醫師 閆傑

  乙肝病毒DNA是利用PCR技術檢測乙肝病毒的方法,是判斷病毒複製和傳染性的直接指標,包括定性和定量兩種。
  定性:即確定是陰性還是陽性,其正常值為陰性。陽性說明乙肝病毒複製,易傳染。陰性則說明不易傳染。
  定量:即檢測乙肝病毒在血液中的含量,對於判斷病毒複製程度,傳染性大小,抗病毒藥物療效等有重要意義,但與病情嚴重程度沒有直接關係。其含量越高表示病毒複製越強,傳染性越大。HBVDNA檢測方面,還有前C區變異、基因分型及基因耐藥變異位點等檢測。前C區變異可能與重型肝炎發生有關,基因分型對預後判斷及抗病毒藥物療效等有一定意義,而基因耐藥變異位點檢測對核苷類似物抗病毒治療有重要意義。
  所以,乙肝病毒DNA是乙肝患者在進行檢查或者複查時的一項重要指標,對評估病毒複製和傳染性有重要意義,但還需同肝功能、B超等指標一起,這樣才能綜合、全面的監測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