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功能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學廉

  面肌痙攣在早期發病的時候症狀並沒有那麼的明顯,隨著病情的加重,面肌痙攣無論是對男人還是對女人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神經外科王教授說:“面肌痙攣雖不會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影響,但是會對患者的心理產生重大的傷害。”那麼,得了面肌痙攣後應該怎麼治才能好?
  陰女士於4年前出現左側上眼瞼部跳動,呈陣發性,不自主抽動,無法自控,抽動短暫、迅速,持續數秒後自動停止。開始時發作頻率不高,一天數次。後發作逐漸頻繁,經常抽動,且逐漸累及左側口角。先眼角,後口角。就診後口服卡馬西平,症狀未見明顯改善,無明顯副作用,後症狀逐漸加重,抽動頻率逐漸增加,每分鐘抽動十餘次。
  以“面肌痙攣”收入院。病後一般情況可。左側眼角及左側口角可見不自主抽動,同時發生,呈陣發性。左側鼻脣溝較右側淺,伸舌稍右偏,雙眼閉合尚佳。初步診斷為面肌痙攣(左側)。
  入院後陰女士積極完善相關檢查及術前準備,在全下行左側面神經顯微血管減壓術+腰大池置管術,術程順利。經王教授指示,陰女士一切情況良好,無任何不良反應,恢復良好,可以出院。
  陰女士受面肌痙攣的影響,面部表情控制受到限制,她本人為了更好地治療主動來到醫院神經外科來尋求手術(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王教授及其團隊為其做手術,陰先生對手術效果也非常滿意。

  關於顯微血管減壓術治療面肌痙攣,微血管減壓不僅是微創術式,而且安全可靠,不傷害面部神經的任何組織,保護面部完整性及各神經功能,最終達到面部抽搐消失。已經成為目前臨床上治療面肌痙攣的首選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