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面肌痙攣手術效果好嗎?
  很多患者在治療面肌痙攣的時候都會在網上搜集一些治療方法,搜到微血管減壓術治療面肌痙攣是個不錯的方法。很多患者在瞭解面肌痙攣的成病機理後,都會考慮選擇顯微血管減壓術來進行治療。但是畢竟涉及到神經的外科手術,那麼這個外科手術效果好嗎?
  在治療面肌痙攣時,一部分患者會選擇藥物治療,很難達到治癒的目的,也有一部分患者選擇注射肉毒素,殊不知在緩解痙攣的基礎上,很多患者會出現表情僵硬、不自然,嚴重者甚至會出現閉眼困難、口角歪斜的嚴重後果。
  面肌痙攣主要病因是位置異常的血管壓迫在面神經出腦幹區。在病因根本解除之前,即異位血管離開面神經出腦幹處時,藥物治療、注射肉毒素的治療辦法只會是“治標不治本”,很難達到根治的目的。
  顯微血管減壓術是目前臨床上唯一能根治面肌痙攣的方式,手術技術成熟,並且手術在顯微鏡下進行,風險小,是面肌痙攣患者治療中最重要的方式之一。顯微血管減壓術具有微創、安全性高、效果顯著等優點,尤其是能完全保留血管、神經功能,很快就被世界各地的神經外科醫師所接受,並在世界範圍內得到推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