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王志新

  寶寶的嘔吐物當中有酸臭味這應該是胃腸功能紊亂的一個表現,與孩子晚上吃東西過多有一定的關係。本身寶寶的年齡比較小,胃腸功能是比較薄弱的,晚上睡覺的時候胃腸道處於休息狀態或者說胃腸道的蠕動在減慢,吃東西過多就有可能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並且嘔吐物當中有酸臭味。
  1、消化不良引起的嘔吐:寶寶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所以如果他們吃了一些比較生硬難以消化的食物就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而消化不良的主要表現就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而吐出來的食物有明顯的酸臭味。
  2、小兒積食引起的嘔吐:小兒積食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情況,孩子對食物毫無節制的滿足就很容易造成小兒積食的情況,而小兒積食有可能就會引發發燒和嘔吐。
  3、吃太多導致的嘔吐:很多家長在寶寶睡覺之前就會給寶寶喂得飽飽的,但是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還沒有發育完全,沒有足夠的儲存食物的能力,在加上寶寶睡覺的時候是處於一個平躺的狀態,於是當腸胃裡面的消化酶和食物發生反應,腸胃就會做出一系列的反應,其中最明顯的反應就是嘔吐。
  另外,還有一些嚴重的情況,比如腸梗阻,闌尾炎等也可以伴有嘔吐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先可以按摩腹部改善胃腸功能,這段時間儘可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且量要少,需要口服助消化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說多酶片或者是乳酸菌素片。如果不能改善或症狀比較嚴重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